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端午节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端午节
   [标签: ]

三(6)李卓伦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陶然亭端午节纪念屈原活动。”

早上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同学们身穿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地向陶然公园走去……

我们首先来到了“华夏明亭园”。这里的景色十分优美,园中到处盛开着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香气扑鼻的花朵,一座屈原塑像巍然耸立其中,还有仿造的汨罗江,江中的龙船栩栩如生[注: 栩栩:活泼生动的样子。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这一切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风雨飘摇[注: 飘摇:飘荡。在风雨中飘荡不定。比喻局势动荡不安,很不稳定。]的时代。同学们在此纷纷朗诵童谣,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园中的游人也不禁被我们感染,停下脚步聚拢过来。

我也上台激情饱满地朗诵了我编写的童谣《五月五》:

楚国屈原大诗人,

忠诚报国反被谗。

秦灭楚后投汨罗,

后人纷纷把他赞。

五月初五端午到,

洒扫庭院挂香艾。

吃过粽子龙舟赛,

雄黄酒饮除病害。

毫无疑问,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教导着我们。随后,我们参观了李大钊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以及一对革命烈士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