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 >> 正文
聪明的小白兔
   作者:郑叶隽智

  森林镇里的动物学校要准备放暑假了,学校里的小动物们嘻嘻哈哈的,正在定制自己的暑假计划……

  再过一天就放暑假了,小白兔还没有想好自己在暑假里该做些什么。它来到草地上,左踢踢,右踢踢,踢着踢着,小白兔的眼镜一亮,发现草地上有一枚指南针。小白兔把指南针捡了起来,可它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饥饿的大灰狼就在它的后边。小白兔转过身子,准备把指南针到回家玩,可它发现大灰狼正张着大嘴,想要吃它。小白兔可镇定了,它用它那聪明的脑袋,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白兔对大灰狼说:“大灰狼,我考你一道题,如果你输了,你就放我走;如果你赢了,我可以让你带回家,怎么样?”大灰狼一脸坏笑地说:“可以啊,开始吧!”小白兔带着大灰狼来到了它们的“考场”。小白兔说:“大灰狼我问你,吃一只小白兔与吃五只小白兔有什么区别?”大灰狼听了考题,哈哈大笑了起来,说:“这么简单的问题,让我想一想。”

  半小时过去了,一钟头过去了,大灰狼还是没有想出这道问题的答案。小白兔见大灰狼还没想出答案,就飞快地逃了……而这只大灰狼在想的过程中,由于太过饥饿,就晕倒在草地上了。

  最后,聪明的小白兔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大灰狼,被森林镇的小动物称为“聪明的小白兔”。

 

    五年级:郑叶隽智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