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演讲稿 >> 正文
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标签: ]

  说到“我们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即使是学生,还是社会上的人都要一样讲礼仪。文明礼仪是我们人类正常的常识,文明礼仪跟道德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一个人来说,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对社会来说,文明礼仪是一个国家道德风尚的反映。

  道德首先是提点仪表。仪容仪表最做到最好,仪表是人的外表、容貌,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外观体现。个人的卫生习惯和端庄的举止都和仪表有着密切的关系。仪表中的卫生:清洁卫生是礼仪的基本要求了,如果你长相不错,服饰整齐,那也能给人留下个好的印象,若你满脸肮脏,浑身异味,那必然会破坏一个人的美感、外表,并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打扫卫生也要分场合,请不要在别人面前“打扫自己的个人卫生”比如,剔牙齿(一手捂住嘴巴,动作不要太大)掏鼻孔、挖耳屎、搓自己的泥垢等其他有损道德的事情。这些行为都应该避开他人进行的。与人谈话时应保持下一定的距离,声音不要太过大,不要对人口沫四溅。服饰问题:服饰反应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的高低,她(他)的审美观,具体点说,就是要自然得体,协调大方,还要的是遵守某种的约定的俗成的原则,不要在不合适的场合穿不合适的衣服。

  做好道德的第二大点:言谈。言谈就是说你的说出来的话语。言谈可以当作是一门艺术,也是个人礼仪的重要一处。在学校学生跟老师或者是在社会上下属跟老板言谈要做到态度要诚恳,亲切,声音的大小要适宜,要心平气和的说,要做到尊重他人的基本礼貌。这才会让对方接纳你,喜欢你。2、用语方面。先说我们常日会经常使用的“请”、“谢谢”“对不起”的话语,若对方是一个老奶奶,爷爷,你便要使用第二人称“您”这样才表示尊重长辈。请人批评的是“指教”麻烦别人的是“打扰”,托人办事的是“拜托”等等。见到长辈要问好,跟朋友老师家人分别是要说“再见”。

  做好道德的第三大点:举止。谈话时和你的姿势可以看出你对这个人的尊重程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