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我自豪,因为我有深爱着的母亲
   [标签: ]

  笔尖在纸上飞扬,我企图用它勾画出每一朝每一代的版图。透过历史的烟云望去,依稀看见我们祖先用石斧开辟出的氏族辉煌。我要用它去勾勒那雄鸡的吟唱。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法平静,因为中华正腾飞,中国正辉煌!

  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我永远为你而自豪!

  不用说,“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的大明湖,不用说“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腾王阁,也不用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母亲河,单是“且持梦笑书奇景,日破去涛万里红”的五岳之一—黄山,就让人心旷神怡,向往不已。还有那万里长城,更是我们祖先留下的痕迹,它是中华民族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新中国向世界呐喊的最强音!它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用美丽来形容不足以表现你的壮阔与磅礴,用壮丽来形容不足以表现你的秀丽与神韵,只能用满腔的自豪和骄傲来表达炎黄子孙对你的无限敬仰!

  祖国母亲,我为你而骄傲,更为那些在历史长河中叱咤风云的英雄而骄傲!

  三国时的周公谨羽扇纶巾,雄姿英发;诸葛亮两朝并济,三分天下。宋代文天祥“留取丹青照汗青”;岳飞“壮士饥餐胡掳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还我河山”的呼声至今仍回响耳畔……

  中国,您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海,历史的天空,顶着变幻莫测的天象,多少英雄豪杰将“精忠报国”的旗帜插遍神州大地。这里,我无法将他们一一述说,但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祖国母亲,我为你而骄傲,更为那些迁客骚人而骄傲!

  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词赋悬明月,忠心泣鬼神;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半醉半醒,吟出了多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杜甫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浪迹天涯,看透社会的悲凉,向后人述说那段历史的沧桑。岳阳楼上,早已刻下了“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