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挣钱”的方法
   [标签: ]

  大家知道,挣钱的方法五花八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途径,而古人就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就大大约束了古代某些人独特的挣钱方法,而今这句话纳入了我们当今的法律、道德和舆论,这更使许多人的行动受到了拘束,当然,这些受到拘束的人还是有点道德观念的人,可是,社会中还是有许多人干一些低三下四的事情。

  说起这些,大家无疑想到小偷,的确,社会中最普遍见到的这种人就是小偷,但是,也有许多非常“聪明”人。

  在沈石溪写的《青春流星》中,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个十分偏僻的小村子里,那里有一条来来往往的车经常经过的道路,由于那条路很危险,但有时必经之路,所以时不时的就会有车祸发生,造成机毁人亡的悲剧。

  又一次,一辆高级轿车经过此地,这辆车在拐弯处发生了车祸,车里面坐着一个有点发福的中年男子,看起来很有钱,正好村里的一个“头”经过,那个人朝那个人喊,若背他去医院,他就给他8000元钱。这样的好事谁不敢,村里的那位当然欣然答应。

  这件事以后,村里的那个人想:嘿,真不错,苦了一年才能挣到三四千钱,这一下子八千块钱就得手了,何不叫上大家以后就干这个呢?

  从此,每天都有人守在公路旁探看情况,他们的生意开头是很清淡的,于是他们选了村里长得最老的一棵树,天天在那儿烧香拜佛,祈求来往的车有车祸发生,这样他们才有生意可做。

  村里的教师给她的学生讲了这件事,严重批评了村中人的行为,学生小根子写了一篇作文叫《等待死亡》,因此被村里的人赶出学校,参加他们的副业队。

  每次有车祸发生,他们先去和受伤的人谈价钱,价钱谈妥后才去救他们,对这种丧心病狂的行为他们不但没有感到羞愧,反而变本加厉,又一次由于价钱不和他们的意,他们竟然在旁袖手旁观,眼看着受伤的人奄奄一息。这种行为真是让人唾弃、藐视。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看到这种“挣钱“的方法,你会怎么想呢?他么的这种行为不知要比强盗小偷恶劣上多少倍。钱乃身外之物,为了钱出卖自己的灵魂,值得吗?他们死后他们的灵魂难道不需要向上帝、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