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踮起脚尖
   [标签: ]

  总希望自己能高些,再高些,然后,我便可以看得更远。

  ——题记

  踮起脚尖,一个普普通通的动作,却可能代表了一份不舍,一次盼望,一个想象。是对未来,对自己还触碰不了的世界的好奇,也是对远在天涯的朋友的思念。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眺望远方,想象着江南水乡轻歌曼舞的温暖,想象着大漠尽头驼铃有节奏的响声。我开始喜欢风与水,因为我相信她们此刻流过我指隙,不久就会在远方划过温柔的一笔。游历,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词语,连接穿越了远方与近下。虽然生活阻断了我的想象,我还是会踮起脚尖,去眺望那些一时间足迹到不了的地方。

  其实,许多时候,想象的世界并不属于现实,但心中有那一丝期盼,踮起脚尖,也是一种唯美。很喜欢那首《在山的那边》,孩子对山的那边海的期望,支持了他走出大山,即便山的那边并没有海,他的想象也带他到达了属于他的那一片精神的海域,对于当年的孩子,那确实是哪里的美景也比不了的大海。

  说起踮起脚尖,我常常会想到游子与家乡等待其归来的人。可能是老母、可能是挚友或娇妻。离别时,他踮起脚尖,望着游子的背影点点变小,最终消失在地平线处霞光万丈的地方;渺无音信时,他踮起脚尖,守候在村口,心中盼望着远行人尽快归来,或者只是为了等待一封迟到了几个月的来信;而当归家的日子到了,他又会早早等在约好的地点,踮起脚尖,在一个个归家人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当他踮起脚尖的时候,心也就同他牵挂的那个游子系在了一起。正如《春江花月夜》里所吟:“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那是一种如此真挚的深情。

  踮起脚尖,其实只为了能看得更远。但它更是一种态度,它代表了积极、探寻、好奇与向往。应该踮起脚尖的地方不仅是大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更应该常踮起脚尖来,衡量自己与目光能落到的最远处的距离,然后,竭尽全力将这距离缩短。最终,我们一定会更加靠近阳光。

  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初二:荧荧笑语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