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遥望长城
   [标签: ]

  遥望长城,它是人类历史中最璀璨的一颗星。在大地,我们能看见绵绵不断的长城缠绕在群山之中;在历史长河中,我们能望见长城时隐时现;在中国人眼里,长城是保卫祖国的士兵;在外国人眼里,长城是一条神秘的东方神龙。

  遥望长城,我们仿佛回到了秦朝。在秦始皇的长鞭挥舞下,在将士们厉声呵斥中,苦难的中国人民用肩膀担起一条条长石,混着自己的鲜血,用辛劳,用爱国的心,用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筑起了史上最伟大的长城,于是有血有肉的长城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遥望长城,我们回到历史长河中。在那些干戈扰攘、征战频仍的岁月里,长城巍然屹立于华夏大地之上,山河之间,咽喉要地,一次又一次地抵御着敌人的入侵,扞卫着神圣的祖国疆土。你再看看,这高耸云天的坚固城墙上的一块块砖石,哪一处没洒落过我们战士的鲜血?哪一处没有在泣诉着士兵们拼死护国的心?这城墙外面的乱石纵横、野草丛生的一片片土地,哪一处没埋葬过入侵者的累累白骨?哪一处不在显示着士兵们与敌人搏斗过的痕迹?于是,长城愤怒了,心疼了,跃身而起,以他顶天立地,铜墙铁壁般的巨人身姿,诏告天下:“谁敢侵犯,就死命一条”。

  遥望长城,在风中我们看见了炽烈的爱——国——心!

  广东省茂名市十五中初二:黄建铃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