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
   [标签: ]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天际,一个充满喜悦和希翼的十月悄然而至,仿佛是在梦中:一位高大慈爱的花甲老人,穿过空旷寂寥的时空,步履轻盈地向我们缓缓走来,多磨的岁月已经将她磨砺出一副冷峻坚定、稳重和蔼的面容,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她——就是我们最伟大可爱的祖国!

  这是一个金色的十月,一个收获的十月,一个幸福的十月,人们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每一寸热土都铭记着中华儿女的辛劳与汗水,每一条溪流都流淌着中华儿女的幸福与欢乐,有谁知道,这些欢声笑语的背后又承载着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终于,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终于,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发出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来自中国人内心的呼喊,这是回荡在中华大地的气吞山河的壮歌!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祖国已经走过了61年的光辉历程,而在这短短沧海一粟间,我们伟大的祖国又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计划经济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步入太空,从小米步枪到军事大国,从港澳回归到奥运举办,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世人所瞩目,中国这条巨龙不断飞速发展壮大,这些耀眼的成就也让我们的祖国重新焕发出奇光异彩,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世界再次将焦点放在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重获新生。

  新中国建国六十一周年,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面貌日新月异,华夏儿女安居乐业和谐发展,创造了无数奇迹。

  祖国啊,如果你是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我们就是树上的绿叶一片;如果你是一座美丽花园,我们就是花园里的小花一朵;如果你是一首华美乐章,我们就是乐谱中的音符一个;如果你是一幢雄伟大厦,我们就是大厦上的砖一块;如果你是一艘前进的巨轮,我们就是船上勇敢的水手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