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标签: ]

  中秋月圆人未圆——寻找中秋夜缺席的那个她!

  ——题记

  海岛冰轮初转腾,又见玉兔转东升,浪花激荡着辽阔的海洋,浪花召唤着翱翔的海燕,浪花倒映着明亮的中秋月!我望着白色的光,中秋的月,思念的绪头涌如波涛潮水,唯美的我却涣然情绪低沉,泪水沾落在我的衣头拂角!喝着泪水的苦酒,我变的善感多愁,记忆的飞不散,使我将最深的思念寄给您。可却又要寄到哪里去呢?中华那么大,可谁才是那颗中华心呢?因为有了您,才有了家!有了您,才有了那份中华情!有了您,才有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爱长长,长过天边,谁又比谁相思长?到底相思写在谁的脸上?到底天上人间有何区别?但愿千里人长久,共婵娟!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

  夜,渐渐静了!推开那木制的板门,站在那竹阶之上抬头仰望星空!一轮皎月与我相伴!朦胧的云雾铺洒在那林荫小道上,云漫漫,飞入林间,笼罩飞旋!我处在虚幻迷离的画卷之中!孤身一人,毫无陪伴,不时伴着点忧伤,可谁又会和我共度中秋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向前走去!在小道旁边,有一个淡雅的池塘!塘中的荷叶随风摆动犹如一个香甜可口的圆月饼在飘动似的!可不知想与哪位君子共同分享!一丝一缕的袅袅炊烟无限柔情的弥漫着皎白的明月。微风轻挑水面,粼粼水波倒影着一湖星光。盈月,静如处子!柔美的月光泄至窗前,泄至大地,甚至整个中华,像镀上了一层银白,携出了梦幻般的唯美!

  唯美中,我听到了点点微弱的呼唤……

  那歌声魂牵梦萦!将我拉入树林深处!我像一个没有思想的动物,就那样进入了树林!树叶与树叶在那儿窃窃私语,发出飒飒响声却依稀而已!冰婵当头,映照那每一片爱的叶片,形成反射,将最短,最亮的月光倾泻给每一寸土地。此时,心中似乎明亮了很多,也清晰了很多,不再孤寂,也不再彷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心中留有一丝牵挂,那个缺席人到底在何处?在路的前方,屹立着一座大山,那山的巍峨壮阔堪比奇观!

  隐隐约约,听到一声渺远的笑声……对,是山顶!

  没想到在这样的高山之上还有人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