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中华魂
   [标签: ]

  千古历史再次传承,我身在黄河,不忘母亲情,岁月的舞动,波涛的拍打,无尽的遐想千重的巨浪,不忘我的思绪!

  ——题记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这是李白的《将进酒》中的千古绝句!就这两句,就足以证明了黄河的温柔,汹涌,无情三大特点!最终来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伟大而又坚强!是的,如果将中华大地当做一个伟大的巨人。那么,黄河就是他的灵魂!理所当然!而长江就是他的筋脉!

  黄河永保温柔!

  不知多少万年之前,万里黄河九犹如一条巨龙卧在中原大地。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开始,流经宁夏,甘肃,陕西,四川等地,最后注入渤海,尽情洗涤!在这途中,他始终湍流不息,从远古走来,又向未来奔去。全场五千四百六十四公里,蜿蜒曲折,九曲连环,他没有一泻万里,呼啸而去,激荡向前,只是将刚转作为柔!柔情似水吗!他弯弯曲曲,尽量控制自己的榔头,让他变得婀娜豆子,龙飞凤舞。就仅一百八十度的大回旋他就舞动了三回,尽情向人们展示自己的柔美一面!你流域面积达到75万公里,冷笑一句!来头儿可不小啊!

  黄河气势辉煌!

  不是我吹,黄河确实有着神韵!文人墨客以精美绝伦,豪迈壮观的语句来形容黄河,望着日夜奔腾的黄河,望着我心中的黄河,我太过于心酸,千年不停息的流动,母亲不会累吗?母亲笑着回答了他的儿女:母亲不累!为了这个名族,为了这么躲得华夏名族。这是一种必须,一种必须得付出。为了华夏名族能够腾飞,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有了这么伟大的母亲,有了这么坚强的母亲!我们做儿女的岂没有赞颂只剩之声!气势,气势!黄河湍流不息,勇往直前,这就叫做气势!作为中华之魂怎能没有气势辉煌?

  黄河也有无情!

  黄河的无情不是他的本意!而是人类,人类是制造这无情的的幕后黑手!其实,黄河已是受害者,但他始终爱着他的儿女,因为他知道他的儿女只是出于不经意,相信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可是,他错了,错得很惨!儿女们更加肆虐的侵俘着自己的母亲!这时,母亲哭了,哭得很伤心!因为他不敢相信这是人类所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