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窗外
   [标签: ]

  万籁俱静的黑夜里,依旧能听到汽车的鸣笛声、超市的音乐声、人们的喧闹声……各种嘈杂的声音混在一起,使夜晚也变得热闹起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伤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欢喜,不同屋檐下的人也有不同的向往。

  屋子里又传出了母子俩的吵闹声,激烈的竞争又开始上演了。

  “你说你,马上就要高考了,不抓紧时间复习,居然还和朋友去开什么生日party!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你可以复习多少有用的东西啊……”母亲指着坐在沙发上的儿子不停地斥呵着他,而他一边听着母亲演讲过多次的台词,一边忍受着即将爆发出来的怒气。母亲继续在他跟前踱步,嘴里噼里啪啦发出高高低低的声调。儿子的脸色渐渐由黄转变为红,眉毛紧皱着,眼神里露出对母亲话语的不满和厌恶。终于,他爆发出来了。

  “为什么我就不能和普通孩子一样跟朋友出去玩,为什么从小学一年级起每次放假我就要去补课,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你的话考上一个好大学,为什么我没有我的自由。管了我十几年了,难道你想要管我一生去的吗?”儿子对着母亲吼道。他立刻站起身,用愤怒的眼神看了母亲一眼,转身踢开房门,然后又“砰”的一声把母亲关在门外,好像要把她关在另一个世界,不想被她打扰一样,空荡的客厅里只剩下母亲一个人的身影。

  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宁静而又喧闹的城市,心情平静了不少。窗外,是他对封锁了十八年的自由的解脱,是他对自己美好未来的向往,他不能松懈,他要再努力,考上离自己的家更远的大学,那样才能顺理成章的完成母亲对他的期望,也能完成自己期盼已久的愿望。一阵微风从窗外拂来,带着点点自然的清新味道,再次拿起书本,向“窗外”更快的迈去。

  窗外,是自由心灵的解脱;窗外,是放飞梦想的天空;窗外,是我们共同的世界。

  窗外,微风又拂起,吹起了我对自己未来的向往……

 

  京山县绀弩中学初二:李领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