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同语文一起旅行
   [标签: ]

  每当我睁开眼睛,离开温暖的被窝,我新一天的旅程开始了,语文也跟随我开始了一天的旅行。

  我背起书包,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这一路上,人与车熙熙攘攘,有的是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去锻炼身体;有的是一些即将上班的大人们在小吃店前狼吞虎咽地吃着早餐;有的是一些商店的员工正在开门准备营业;有的是一些边走边讨论今天的课程及班上的趣事的学生们……

  一路上,我会见到形形色色的人、事和物,他们用不同的行为举止给我留下不一样的感受和一段段故事,这些就是我在作文本上书写下的内容——语文生活。

  到了学校,交完了作业,我就开始早读。在同学们的朗朗书声中,我又一阶段的旅行启程了。

  每新学期的到来,就会面对崭新的语文课本,而旅途中也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在旅行中,我将背起行囊,寻觅四季的踪迹,泛舟科学的海洋,聆听黄河的雄壮旋律,欣赏文化艺术的奇光异彩,走上辩论台,还将采集民风民俗,漫步古代诗苑……一篇篇短小精美的课文,是一道道精神的美味,散发着芳香,让我尽情享受;一次次综合性学习,是一次次精神的探险,让我流连忘返。

  在旅行中,我看到的语文与历史、地理、生物、自然等学科,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学语文,也在学其他学科;学其他学科,也在学语文。

  在闲暇之余,我总会翻开身边的书籍,在眼中,读四季之书有四季之感。不论是春天的细柳折腰,雨落河堤生碧,夏天的炎炎烈日,挥汗如雨,池中蛙声不绝,林间蝉鸣不休,令人难以安心;还是秋天的清风一带而过,枯叶随之而落,冬天的皑皑白雪,寒气逼人,都是自然之时令,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一种心情。

  在旅行中,我不仅看到了四季之景,还能看到当代信息社会的“投影”。课本将引导我利用各种媒体,广开语文资源,搜集语文信息。

  在旅行中,我将尽情的漫游。生活有多广阔,语文世界就有多么广阔。不仅在课堂上,在教科书中学语文,还要在课堂外,认真观察生活,在生活中学语文。一篇课文,一道练习,只是千里之行的一小步,语文世界的广阔天地还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