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中国的路
   [标签: ]

  有着五千年悠远历史的炎黄孙,经历了春秋战国的文化繁荣;经历了三国鼎力的割据混战;经历了五国十代的群雄并齐;经历了唐宋的经济昌盛;经历了元明清民的文化发展;还经历了中国共产的伟大进程!

  清朝时期,鸦片使得无数侵略者向中国伸出“贪焚之手”,中国痛苦不堪的事迹开始接连不断的发生;那火烧圆明园冤火下的残亘断壁;那南京大屠杀屠刀下的无辜生生,那五卅惨案中枪火下的不屈目光……但这一切终就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下毁灭了!

  1973年,七七事变的噩耗在卢沟桥打响。日本侵略者的猖狂并没有让共产党退缩,仅而激励了中华儿女的抗日斗志!望着日军那优越的战斗装备和后勤保障,中国公产党毅然拿起红樱枪,大刀,土枪,土手榴弾,土地雷,与敌人顽强对抗。经过把年的艰苦奋战,我们中国共产党终于让日本侵略者在那无条件投降的协议书上签字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体现的那中坚强不屈,拼搏奋斗的精神使得中华大地为之而震撼,为而之感动。

  中国共产党在解放西藏中,“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原则融化了覀藏的千年雪峰;在抗美援朝中,“以为国为朝,为了和平”。的信念打破了美国的不败神话;在抗震救灾中,“以抗震救灾,生命第一”,的使命解救了灾区的无数灾民……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有毅力和恒心,最爱和平与生平的党。中国的特色社会注意将在他们手中发扬光大!

  社会主义新中国,是在由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破烂摊子的基础上,开始进行恢复和建设的,1949年至1978年,将近30年里。以毛主席为主的党中央的努力下,成功的完成了社会主义三大改适,在“穷二白”的背景下,进步完善的独立又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基本上建立了新的社会主义经济力度,让生产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基础,也让教私文卫着实力方面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升。十年的“文革”使得中国的经济再度陷入困境,但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以邓小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广丈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