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水仙花香
   [标签: ]

  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说过:“假使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

  抗击“非典”英雄,两院院士钟南山也说过:“人不止生活在现实中,还活在理想中。”

  想必每个人都明白,这水仙花、这面包暗指什么?面包是人的物质生活世界,也就是现实。人的七情六欲都在这世界中,我觉得这是构成一个人的基础。

  而水仙花,则指代人的精神世界、理想世界,在一定的基础上,拥有一个理想世界是人与人不同的重要条件。

  身处21世纪,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在时时刻刻发展,人的道德却在慢慢沦落。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不文明现象:乱扔的垃圾,人无视红绿灯,不会谦让。大到社会,小到学校:不按时完成作业,语言不文明,不尊重同学师长(我很惭愧)。

  正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更多道德的熏陶,正如用我们多余的那块面包去换取一棵水仙花。

  多一点粮食,少一分饥饿;

  多一点阅读,少一分迷惘;

  多一点熏陶,少一分世俗。

  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多读书,多涉猎。在精神世界中饱尝知识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情感的充实。杜绝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现象,行为的发生。脚踏实地的学习,快快乐乐得享受人生才是我们现在该做的!让我们用水仙花的香,陶醉我们的心灵!

 

  河北省邢台市第八中学初二:窦雨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