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32年23秒
   [标签: ]

  32年23秒在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

  1976年7月28日凌晨3点42分,中国唐山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唐山地震,23秒的时间却让所有人牵挂32年,23秒的地震撕裂了所有亲情,撕裂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32年的时间并未冲刷干净地震的记忆,32年的时间并未让所有人忘记这载入史册的历史。被地震23秒割裂的亲情,在32年里并未得到完整的修复。然而32年以后。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在汶川的地震中,也让人们想起32年前的唐山地震,命运的安排,又让无情的地震在一次摧毁所有的房屋,地震摧毁的不仅是人们的房屋还摧毁了家庭,亲情,和我们的心,使它让多少人无家可归,是它让多少人失去了家人,是它让多少人失去了爱的温暖,还是它让我们失去多少自己挚爱的同胞。无情的地震,你的罪孽让人无法原谅。你带个人们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灾难就在刹那间定位于北纬39。6度,东经118。2度的百万人口的城市中国唐山,强烈的地震摧毁了95%的民房压着数十万奄奄一息的人们呼救声此起彼伏,唐山大地震是世界史上最悲惨的一页。

  唐山地震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战,是牵动着万民的心在作战,在唐山的一片废墟中人们的哭喊声一阵一阵,是那么的惨烈,但虽说在这种情况下仍旧有一些很顽强的人,他们是盲人,他们在废墟里挖出他们乐器,在一个小孩的引领下在这座城市里为人们唱歌,得来一阵阵的掌声,有一些人说“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23秒的地震32年的余震,汶川的地震和唐山的相比损失也是巨大,上百万人无家可归,我们在座的各位有时候对自己生活的世界不满经常想到死,然而当你真正面对死神的降临你又对这世界有太多的不舍,所以有一句话叫“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大家在这个世界好好的活着。尽一份我们的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北京八中初二:一个人的孤独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