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自主学习,伴我成长
   [标签: ]

  学习是人们生活的精神食粮,是新时代人们探索与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教育下读书,却从来不曾尝试自学,可更多时候是明知道自学好,却懒得费劲。

  我们在小学时对自学的认识和了解不够,认为学习方法不重要,只要分数高了就好,可是不见得,二十一世纪,分数已不再作为学生考核的标准了,不光成绩要好,学习方法也显得尤为重要,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学起来不是很吃力吗?

  学习尤其是自主学习在今天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自主学习是一种主动的学习,是一种自身的思想观念,中学时,我们才逐步认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每天最后一节课和中间的自习课时间,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读背当天的课程,课堂积极活跃的氛围带动起来了,在同学们竞争的环境中,学习的兴趣和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不光现代,古代也有许多伟大的名人自学成才:

  《陈平忍辱苦读书》

  陈平西汉名相,少时家贫,与哥哥相依为命,为了秉承父命,光耀门庭,不事生产,闭门读书,却为大嫂所不容,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对一再羞辱,隐忍不发,随着大嫂的变本加厉,终于忍无可忍,出走离家,欲浪迹天涯,被哥哥追回后,又不计前嫌,阻兄休嫂,在当地传为美谈。终有一老着,慕名前来,免费收徒授课,学成后,辅佐刘邦,成就了一番霸业。

  自主性学习不光对我们的学习有好处,还有利于我们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发展。所以,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们要自主学习,学有所成,再攀高峰!

 

  张店区实验中学初二:蛋壳糖0.0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