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观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有感
   [标签: ]

  2010年8月15日,天空犹如被灰观舟曲布盖上了一般,灰蒙蒙的看不见一丝阳光。今天我们举国哀悼,沉痛的悼念在特大泥石流中去世的人们。顿时,所有的悲痛和感动化为一体,使过世的人们得到安息,使活着的人们得到安慰。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发生后,各地响应党中央的指示,纷纷行动起来。一支支人民解放军,一队队医疗组,都全力赶赴舟曲。8月8日17时25分,第一支医疗小分队赶赴灾区并进行医疗工作。8月8日凌晨2时30分,兰州军区发动3000名人民解放军开始救援。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灾害中必然有一些感人肺腑的事迹,真是这些无数的真情将无情的灾害一次次的化解了:一个年轻的母亲,在泥石流来临之际,担心孩子的安危,在只有上半身显露出来的时候,拼命的举起了她的孩子,一刻不停地举了8个小时。当救援人员到来时,她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晕了过去;一个12岁的小女孩,在危难的时候,毅然决然地背起了自己的弟弟。之后,她又当起了自愿者。当人们觉得她小的时候,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为人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忽然,我听见汽笛声、警笛声化成一种声音,那就是哀乐。似乎空气凝结了,没有了昨日的欢声笑语,多了今日的庄严肃穆。我想“虽然多灾多难,但中国却永永远远都不被打垮。因为人间有爱。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能战胜困难。灾难永远摇不动人民的意志,打不断民族的脊梁。

  舟曲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永远在一起!

 

  湖北省咸丰县民族中学初二:刘宏伊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