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爱不会在废墟下沉默
   [标签: ]

  08年的汶川大地震刚刚过去,它所留下的伤口还未完全恢复,大地却又一次的暴怒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榆树大地震却又唤醒了人们的伤痛,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多数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却让他们沉入了一个不会再醒来的梦里了

  电视上、电脑上、报纸上都是玉树地震的消息——90%民房倒塌,大量人员被埋,通讯设备损毁严重,电站受到威胁,部分学校小学生被埋……这一幕幕熟悉的场面,仿佛又是昨天的5。12,青海哭了……人民震惊,举国同哀。

  在这一刻,抗震战士们站了出来,以他坚实的臂膀同死神搏斗。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站在死亡线上的人们,一幕幕动人场面难以言表。工具不够,就用手挖,用肩扛,这一双双手上哪个不是布满了伤痕,沾满了泥土,可救援队员们却在这时忘记了伤痛,仍旧挖着,不知疲倦的挖着。也正是这些不知疲倦的双手才组成了足以与死神搏斗的坚实的臂膀,而广大人民群众的祝福也就为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使生还人数不断上升。

  当余震不断的时候,部队要求暂时回撤,可战士们没有回头,当人们要强制拉走他们的时,一名战士跪下了,撕心裂肺的大喊着:“别走啊!别走啊!我又发现了一名小女孩,让我再救一个啊……”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候,灾区人民是他们生命的全部……

  玉树的不幸与汶川一样,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数亿中国人的心,看着电视上的残垣断壁,我们难受啊!

  同样身为炎黄子孙,吃的是父母的,用的是社会的,看到这一幕幕的动人画面,我们该怎样做呢?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少吃点零食,少花点钱,为玉树献上我们微薄的心意。如果人人都点亮一盏灯,就能凝聚一片光明;如果人人都增添一页砖,就能重建一个玉树!

  玉树,不要怕,你听着:

  汶川地震,让世人看到了我们的团结!

  玉树地震,让世人看到了我们的坚忍!

  干旱、洪水、地震……

  让我们记住这一切的一切

  经过这些事的磨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