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干嘛不快乐
   [标签: ]

  快乐,其实很简单。

  快乐,其实只是在你一念之间。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实际上也只有自已才能给予。

  以上是我写在日记里的一段话。对于我来说,这只是我自己给自己的一个要求。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然而快乐与痛苦却只能是一个心态的主宰和体现。

  也许我的人生才刚刚起步,还没有资格去诠释快乐与痛苦。但我可以以我的经历来言说我的“心”。儿时,我会因和一个玩伴的拌嘴而痛苦着,而今天再重新拾起的时候,我却快乐得直想笑。今天我也在为写这篇作文而痛苦着,明天,对于今天这里的一切也许是快乐的回忆乃至怀念。

  两个人同看着半瓶水,一个说:“唉,只剩下半瓶了。”另一个却说:“太好了,还有半瓶呢!”所以第一个人是痛苦的,第二个人却是快乐的。

  我喜欢这则小故事,因为它是我选择快乐的理由。

  时常听到身边的同学说,今天我的心情不好。其实,这很正常。有时我们会仅仅因为一个无意的眼神,就拽动着我们一天的心情。我们多愁善感[注: 善:容易。经常发愁和伤感。形容人思想空虚,感情脆弱。]。在这里无论是友情还是那个不可触及的爱情,都会让我们深深地感动着和敏感地在乎着。他无意识的一个眼神或是她一句不小心的话,都会让“我”沉浮不定。当心情被搅坏时,我选择沉默,在喧闹的气氛里沉默让我窒息。这时我们该换一种方式,学着抛弃暂时的坏情绪,跟着别人的开心旋转。我时常这样努力做着。原来,快乐真的很简单。

  心情,就像你身上的衣服,是很容易更换的。

  对于诸如挫折、失败乃至一个很可怕的事情,我总喜欢对自己说,会过去的。明天一切都会好的。考试挂红灯,同学的不谅解,朋友的恶语中伤[注: 中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