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青春由不得我们去挥霍
   [标签: ]

  正值花季的我们,在人生的春天里享受,也许快乐和忧伤都会交融在这个季节,但是,更需要的,是我们的奋斗,所以、这个季节,容不得我们去挥霍。

  ——题记

  朋友,你是否还沉醉在那些画满了花花绿绿的图片的言情小说中,据说那些故事真的很令人向往,里面所描述的一切都是那么圣洁,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但你是否和现实相对比,这样的故事似乎屈指可数[注: 形容数目很少,扳着手指头就能数过来。]吧,也许那些可以做你梦中的境界,但是现实容不得你的思想这样的放肆,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充满了挑战和激烈斗争的社会,我们必须为自己将来的立足之地[注: 站脚的地方。也比喻容身的处所。]去奋斗。倘若你选择平平淡淡的过完自己的一生,没有理想、没有追求,与那行尸走肉[注: 行尸:可以走动的尸体;走肉:会走动而没有灵魂的躯壳。比喻不动脑筋,不起作用,糊里糊涂过日子的人。]又有何区别?要对得起身边爱你、疼你的人们,因为他们在你的身上注入了太多的爱和期望;也要对得起自己,因为自己拥有人生的花季,这不仅是我们值得骄傲的资本,还是我们所担负的责任。

  朋友,你是否还在用那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