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凡事乐观面对
   [标签: ]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都有可能会发生一些或大或小的不好的事情。这些事情都会影响到个人的情绪。现在,我想对每一个人说:“凡事乐观面对。”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种,管理,收获……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如水,却始终未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

  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幸福时,他们却异口同声[注: 不同的嘴说出相同的话。指大家说得都一样。]的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男人说:“我虽然双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见啊。”女人说:“我虽然双腿瘫痪,但他的双腿能走路啊。”

  俄国作家契诃夫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手上扎了一根刺,那么你应该庆幸,幸亏没扎在眼里。”美国第32届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家中曾失窃,损失惨重。朋友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回信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的安慰,我现在一切都好,也依然幸福。感谢上帝,因为: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这就是一种乐观豁达的胸怀,一种左右逢源[注: 逢:遇到;源:水源。到处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赏识广博,应付裕如。后也比喻做事得心应手,非常顺利。]的人生佳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