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渠县艺烽双语学校积极开展抗灾自救为“9.18”特大洪灾捐款
   [标签: ]

  2011年9月18日,渠江水位急剧上涨,发生特大洪水,水位上涨25.36米,渠县遭受了百年未见的特大洪灾。渠县报恩、文崇、三汇、土溪、渠江镇等60多个乡镇136.5万人都不同程度遭受了史无前例[注: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事。指前所未有。]的巨大损失。位于风景秀丽、依山傍水渠江之滨的渠县艺烽双语学校也未能躲过一劫,教学大楼1-3楼、多媒体教室、师生宿舍、食堂等同样遭受洪水洗劫,损失惨重,连超市里所有的零吃和方便面也全部免费发放给了被洪水围困在学校的孩子们。然而,灾难压不倒坚强的艺烽人,他们不等不靠,所有的艺烽师生团结一致、自力更生[注: 更生:再次获得生命,比喻振兴起来。指不依赖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来,把事情办好。]、抗灾自救。相反,他们在王勇董事长的发动下以小灾帮大灾的精神兴起了向“9.18”重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

  9月23日中午,充满激情、善良和爱心的艺烽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他们的真情永恒,不到1个小时全体教职工和后勤工人自发向灾区踊跃捐款12200元,向灾区人民奉献了每个艺烽人的一片爱心。

 

    渠县艺烽双语学校初二:段丽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