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文学的诱惑
   [标签: ]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有许多种,文学的书籍尤其居多,书的诱惑力主要源于文学。比如我,特别喜欢看一些故事书籍,有的书可能看好多遍也不厌烦。

  我喜欢看故事书。记得有一次,我借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故事书,白天没时间去看,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作业做完了。我便很惬意地坐在床上,慢慢地看着。到了十点钟,爸爸催促我早点睡觉,虽然关了灯,躺进了被窝,可我脑海内全是书里面的内容,总是想着后面的故事会如何发生。实在按捺不住[注: 按捺:压抑,忍耐。心里急燥,克制不住。],便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下了床,取了手电筒,为了不让爸爸发现,我躲在被窝里,一口气全部看完,趴得我胳膊都麻木了,这时看了下表,天哪,已经是凌晨3点了,赶紧睡觉,明天还得上学。

  还有一次在晚上做作业时,我查找资料,无意间发现了一本以前爸爸买的一本小说,便随意浏览起来,可是越看越有趣,慢慢地我被完全吸引了进去,危险时我为他担心,安全后我便替他高兴,欢乐的时候我替他开心,有时会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笑出来。就这样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地看了一个多小时,几乎快看完了。爸爸过来检查作业,我赶忙放下书,奋笔疾书起家庭作业来。当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