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回家的诱惑
   [标签: ]

  

  回家的诱惑

  世态万千,也抵不过回家的诱惑。

  ——题记

  最近一次回家,记不清是多久前了。

  对于我来说,我的家,在城市。虽然大,但相对于这个城市却显得及其渺小。在这个初冬时节,那片片枫叶都红了,一阵风吹过,叶片就像是一些花瓣似地飘落下来,让人格外的想家。

  对于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孩子,只有在过节或者放假时才能回一次家。我不爱回家,因为,我从小就生活在城市,对于家乡的人、事、物我都不太熟悉,有时,就连家乡长什么样子我都有点记不清了。对于那个家,我并没有太多的留恋和感触。

  那年的冬天,我们全家都回了家乡。记得那时,我们家还没有车,只能坐车回家。我的家乡在南方,冬天不下雪,但冬天的风照样是刺骨的冷,刀割般划过我的脸颊。我们全家四人在车站等着家里的亲戚来接我们,我冷得全身发抖,直往手里哈气,脚不停的跺着地面。看着车站里的人越走越少,我皱起了眉头,心想:他们怎么还没来?天好像更冷了,妈妈见我直跺脚,知道我很冷,便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我的手顿时就感觉不那么冷了。我抱怨的对着妈妈说道:“天好冷啊!为什么他们还没有来?”妈妈安慰着我说道:“快了,快了”妈妈的话说完,他们就真的来了,他们是坐摩托车来的。最先下车的是一位老者,他略长的头发都花白了,在寒风中凌乱,佝偻着背,手放到口袋里,急匆匆的向我们跑来。当他跑到我们跟前时,我才认出,原来他是爷爷,比起往年,他貌似老了许多。他看到我们,脸上露出了笑容,用关切的语气问道:“没久等吧!坐车来晕车不?”妈妈回答道:“大家都不晕车”“哦,哦…那就好”爷爷变点着头,边小声的说着,不知是回答着妈妈的话还是在自言自语。“那…。那上车吧,咱们回家”

  回到家后,奶奶张罗着饭菜,妈妈再帮奶奶炒菜、烧柴火。爸爸和爷爷在客厅谈论着什么,哥哥在房中看书。各有其事可做。随着奶奶的一声吃饭了,大家都赶到了饭桌。奶奶为我们夹菜,添饭,爸爸和爷爷在说笑,逗得大家都笑了,一家人其乐融融,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