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道不远人:不能不爱父母的理由
   [标签: ]

  

  人世间因为有了父母的关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唯有这种关爱赐予我们神奇力量,愿这种爱的光辉永远灿烂!

  ——题记

  亲情,再熟悉不过的字眼,但它的含义是什么呢?或许很少有人能回答出来。此时,是不是认为,亲情实既熟悉而又陌生的。事实上,亲情,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情感,我们血脉相连,我们相依相惜,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亲情已经融入生活的细节之中,就像空气,始终围绕在我们身旁,虽然不常提及,却每时每刻给我们提供生命的保护。

  父母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的爱是绵长的、“润物细无声”的,有时,我们会忽略它的存在,又或,察觉不出它的到来。父母对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我们是不能不尊敬他们的。

  血缘

  从我们还在母亲的腹中,过着与世隔绝、清闲自在的生活时,就确定了那浓厚而不可改变的血缘关系。是的,我们的身体中流淌着与父母相同的血液。这种关系是绝妙的,也正是因为这种关系,我们的生活才像风筝一样,有一条丝线牵系着,走在属于自己的生活轨道上,一览世间的繁华景象。我想血液之所以是红色的,是因为那装满了父母对我们炽热似血的爱。

  无私的付出

  从赐予我们生命开始,父母就开始过上了付出的日子,为了我们,他们一定牺牲了大量的作息时间,甚至更多的金钱。据资料显示,父母养育一个子女到成年,至少要花费45万,牺牲上百小时的休息时间。这种付出,似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我们能呼吸最新鲜的空气、看最蓝的天、过最好的生活。正因如此,他们忘记了自己,像机械一样的拼命付出,给我们用臂膀撑起一份蓝蔚天空。

  深切的关爱

  一杯泡好的牛奶,飘荡着爱的余香;一件送来棉袄,夹透着爱的余温;一顿美味的饭菜,融入了爱的柔滑香甜;一个深情的拥抱,传递着爱的炙热;这些平凡的细节,我们或许忽略过,但影就像影子一般,尾随我们。这种爱不是粗略的,而是细腻的。父母像一个魔法师,把这种细致的爱充分的揉进了生活细节中,甚至细腻到作为儿女的我们有时都无法察觉。

  以上只是我粗略的概括了我们也应该爱父母的几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