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奶香的爱
   [标签: ]

  一杯牛奶,醇厚浓韵,犹如母亲那深深的爱;散发沁香,如同母爱一般永久流芳;丝丝细腻,就像妈妈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喜欢牛奶,因为它是我和母亲情的牵索。

  上了初中后,随之而来的是沉重如山的作业,多如牛毛的练习,压得我脱不开身。但我从来都不觉得累,因为每当我做完作业一回头,就能看到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静静地站在床头——是母亲不知何时放在那里的吧。有时趴在桌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身上披着一件外套,母亲捧着一杯热牛奶站在旁边,看我醒了,便递上,温柔地说:“喝了吧。早点休息。”我接过来,牛奶的香和着母爱的醇氤氲在空气中,沁人心脾。品上一口,阵阵温暖驱走了身体的疲倦,涓涓丝滑流入心底,滋润了干涸的心田。享受着这杯牛奶,仿佛连衣服上母亲的指香都变成了奶香味……

  一天晚上,我放学回到家中,没有看到母亲往常坐在沙发上的身影,只看到书房里亮出昏黄的光。一瞧,原来是母亲伏在桌上睡着了。本来想恶作剧将她吓醒,蹑手蹑脚走近后看到她那如婴儿般的睡颜,便将这念头抛到九霄云外——昏黄的灯光在她身上渡了一层晕,那么柔和,那么安详。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她眼角的鱼尾纹刺红了我的眼睛。余光瞥见母亲鬓角的几缕银丝,顿时感到鼻子有些发酸……我慢慢退出书房,到客厅拿了一件外套挂在手臂上,又到厨房去拿了一杯牛奶,回到书房放在桌旁,然后小心翼翼地为母亲披上外套。不知是不是我“学艺不精”,刚碰到她,她就醒了。我轻叹了口气,将桌旁的牛奶缓缓递上说:“喝了吧。早点休息。”母亲愣了一下,绽放出一个欣慰的笑容。那笑靥,令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一杯牛奶,香醇浓厚,沁人心脾;细腻丝滑,滋润心田;温和柔存,暖人心扉……牛奶,母亲的爱……我的爱。

 

   &n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