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农村的孩子退学得多,为什么?
   [标签: ]

  大家看到的大多是什么某某农村孩子很争气考上某某名牌大学,很拽。认为农村教育好。我可以明确带准确的告诉大家,你们被蒙蔽了。

  为什麽“农民工”这个名词很火,大家和我分析一下,为什麽“农民”后面总要加个“工”字。为什么“农村的人就要打工”“为什麽这里的学生退学的很多”有很多原因,学业不精,退学。无心求学,退学。外界反对,退学。

  这只是粗略的几个分析,再细点,学业不精,这也有很多原因,“学不好,有很人说是学不下去,不想学。被外界影响,环境不好,周边人素质不达标,包括老师。”

  就在老师这个职业下手,在我的身边,老师打骂学生很普遍,这种严师出高徒的“手法”很受人们‘默认’的欢迎。在我们这里很多次学校抽查学生检查老师的各种情况,然后老师再找“托”难道学校领导都是傻子吗?呵,他们只是装装样子。

  再者,无心求学。因为下县的各种良好环境并没有很好的形成,却对比似的扶助了“不良习气”的形成。像游戏厅、网吧、ktv。各种娱乐设施反而更火了。那么无心求学也有很大因素是老师、家长。为什麽?因为很多老师对学习不好的学生有特殊对待,体罚,哼!只是家常便饭。还有很多家长过分看待分数,像学习不好的,很多家长就总说“学不好就别学了,浪费,早点出去打工去,早点挣钱。”这只是大多数,再细点的,举例不出来。

  外界反对,呵,这我就不用细说了,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

  大家应知道农村并没有被国家太重视,有时,负面影响更大,是躲避不了的。

  农村的孩子,并不是想退学,是被逼的。

 

    河北邢台威县威县私立人才学校初二:韩庆祝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