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党的十八大
   [标签: ]

  先进的思想、先进的理论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有力保障,它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持和动力支持,简言之,它关系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命运。有人将中国比作一列火车,它在时代的轨道上快速运行,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见证了这列火车在发展;轨道上的轨迹。随着时代步伐的前进,列车的每一次提速,都代表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大提高,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是这列火车的驾驶员。毛主席曾对青少年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少年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属于你们,中国的前途属于你们。”改革开放后,政府关注祖国的发展,但更我们的受教育的程度,因为发展离不开知识的导航,没有导航者,时代步伐就不会向前迈进。历史悠悠、五千年前您诞生在了茫茫大地上、用你那伟大的胸怀、炽热的血液哺育了千百万有血有肉的钢铁之躯——中国人。为了您的子民代代繁衍,生生不息,您默默地守护着。当有人伤害到您的孩子的时候,你又心甘情愿的将自己作为战场,任凭铁马践踏,刀枪刺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腥风血雨。只是为了保护您那亲爱的孩子。战争使您遍体鳞伤,可是看着自己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心有多痛,恐怕只有失去亲生骨肉的母亲才会感受到的撕心裂肺的痛。在痛苦中,仰天长啸,终于唤醒了一直沉睡的这群龙的传人。中国人再也不能这样任人欺凌,我们不是东亚病夫,我们是雄狮、是蛟龙,我们要向全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是有尊严的,中华民族有资格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从它起步直到今天,从来都不是一条坦途。它曾经被鲜花簇拥过、被荆棘铺满过、被战火挑衅过、它曾经遭受过恶意的围堵。但它为中国赢得了进步,为中国人民赢得了富裕,为中华民族赢得了尊严,也为自己赢得了喝彩。回眸历史,1949年之前,祖国因为战争的洗礼,民不聊生,经济、科技等都还在萌发时期,一切都相当落后,国家前途一片渺茫。但是中国人民却没有失去信心,因为我们有党,有家,有兄弟姐妹。苍天终究不负有心人,先辈们呕心沥血、前赴后继,短短几十年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千疮百孔的国家,现在已然成为了东方的璀璨明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