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我的梦·中国梦
   [标签: ]

  我的梦·中国梦

  雏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个中华儿女的梦想,汇聚成中华民族的一个强国之梦,中国梦!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也就是说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就是近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所以“中国梦”就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的集中体现。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一人梦民族梦,中国崛起。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

  我们,作为一个能够做梦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学生,,首先应该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不断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完善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文明礼貌。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对待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切实起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班级团结等等。

  作为一名老师,要爱岗敬业,用爱心诠释教育,用关心拉近距离。静下心来与同学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困惑,理解学生的忧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疑难。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认证学习党章,坚定政治信念,端正政治态度,努力学习,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医生,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心。

  ……

  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作为未来新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需要用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