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中国梦 我的梦
   [标签: ]

  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梦想,那些梦想如点点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总有一个梦,是自己坚持努力要完成的梦,它如一颗璀璨的明星,指引着你走向成功的道路。

  北京有一家癌症俱乐部,那里面住的全都是得了癌症人。癌症在医学界认为是无可救药的病,但是,这家癌症俱乐部却在不断地创造着神话。渐渐地,其中有些人陆续的摆脱了癌症的困扰,不是死亡,而是痊愈。医学专家在解释这一问题时遇到了不可逾越的障碍,最终心理学家得出结论,真正克服癌症的不是药物的突发作用,而是人们的意念克服的。自从他们得了癌症,就藏有一个坚持活下来的愿望,他们不怕癌症带来的负面伤害,快乐过好每一天,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真的实现了。

  农民种田,大家觉得也没有太辛苦,插秧,放水,撒化肥,但你知道农民的辛苦吗?他们起早摸黑,劳碌奔波,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四季,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一块田地里,不断耕耘,不断播种,编制梦想,盼望收获。如果哪天他们种的庄稼被洪水淹没时,被火红的太阳晒得干枯

  枯萎时,或者被害虫啃咬了,而大大减少丰收率时,他们可能会抱怨,可能会发怒,但是,他们不可能停止耕耘。他们会在不可挽回的损失后,怀着希望,再一次的播下种子。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在自己生命的田野上收获成功,就需要农民这种高尚的品格,抱怨损失,却不浪费时间;心怀悲痛,却依然重新播种希望。

  梦想是不可能让你做白日梦的,有一个故事,有一个穷人,一天不小心捡到一个鸡蛋,晚上躺在床上,高兴对妻子说:“我捡到一个鸡蛋,明天那给邻居家的母鸡去孵化,出生一只小鸡,在把它养大,去生蛋。蛋又孵化。这样,鸡生蛋,蛋生鸡,就有了很多鸡。我们再把鸡卖掉,去买一头牛。牛又生崽,崽又生牛,有了很多牛,我们在把牛卖掉,就有很多很多的钱。那时,我们就去买山,买田,我还想买一个。”妻子问:“还想买一个什

  么?”这个穷人说:“还想买一个小老婆来过日子!”妻子一听,立刻大怒:“我叫你去发财!”随即将那个鸡蛋摔在地上,鸡蛋梦破灭了。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白日梦,那是非常不现实的,要用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