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球场上的一课
   [标签: ]

  前不久,一年一度的“三味”杯男子篮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是我们七年级学生第一次参加篮球联赛。在这个新秀赛季,我们联队收获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这次篮球之旅,仿佛给我上了一堂人生的课,那就是“心态决定成败”

  一课之“消极必败”

  放学后,我们匆匆赶到篮球场热身,因为我们是这场球赛的主角。这是今年篮球联赛的揭幕战,由七年级联队vs八年一班。赛前,我们尽管重视这场比赛,但一想到对手的身高优势,我们并没有想过赢,只是想见识一下赛场的气氛。大家总是埋怨这样的比赛不公平,我们不可能获胜,这场球,我们输定了。这样的心态,导致我们一上来就丢分,之后得分断断续续,一直处在劣势。别看我们在场上有说有笑,实际上心里十分忐忑。平时投篮挺准,但在真正的战场,我的投篮完全没了准星,投篮动作僵硬,投得不够坚定。加上对方啦啦队的尖叫干扰以及数名观众目光的凝聚,我们越发紧张。破罐子破摔,身高差距,经验不足,气场不足等各方面因素,酿成了一场完美的失败。第一场,我只得了2分。

  一课之“积极能成”

  第一场的失利让我们改变了对比赛的看法。想到第一场只输了几分而已,我们对第二场充满着希望。失败激起了我们的斗志,也唤起了我们对成功的渴望。第二场比赛的赛前准备,我们鼓足了信心,还布置了简单的“三角”战术,加强外线的震摄力,在防守端采用“协防”,只要对方主力队员拿球,便上去包夹,迫使他失误或将球传给角色球员,这样效率提高了许多,我们胜算就越大。我们拿出了积极的心态,准备放手一搏。我专注起来,拿出了一系列的“杀手锏”。我严密防守,利用速度优势,厮杀对方的防线,突破上篮得分,假动作或者通过“左突右晃”等一系列假动作,避开对方的贴身防守,在外线投篮得手。这几招通通用上,对手无从应对,接连的抢断快攻得分,让我们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7分的分差取胜。各方面的努力,成就了一场难得的成功。第二场我竟得到了7分。

  心态左右着比赛,也决定了成与败的归属。球场上的一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