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风雨似肥
   [标签: ]

  风雨似肥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在漫漫人生长河中,我们从稚嫩的婴孩成长为人,这中间的风风雨雨是必不可少的。不要看它可怕,会让人痛苦,但是它不这样我们又怎会成长呢?它就好似肥料,会滋润我们,让我们更快成长。

  辽阔苍穹中翱翔的雄鹰必定是经历了被母鹰无数次无情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有力的翅膀。

  一颗璀璨的珍珠,必定是经历了蚌无数次肉体的蠕动以及无数次风浪的打磨,才能耀眼夺目。

  在花丛中留恋的斑斓蝴蝶,必定是经历了长时间的不见天日以及一瞬间破茧而出的痛楚,才能翩翩起舞。

  同样,一个想要获得成功的人也必定要承受得起各种磨难和风浪,否则他是没有资格的。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史铁生失去了双腿,但他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执着。他继续生活,用大脑和双手去表达他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张海迪从小就残疾,但是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前,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始终对人生充满信心。

  贝多芬双目失明且耳聋,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如同是夺取了他的半条命。但是他顽强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依然写出《英雄交响曲》《命运交响曲》等大量优秀的音乐作品。

  这些人都经历了风雨,但他们不同于常人,他们都挺了过来,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人生是跋涉,也是旅行;是等待,也是相逢;是探险,也是寻宝;是眼泪,也是歌声。因此,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只有勇敢地把挫折当作前进的动力,当作成长路上的肥料,你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浙江宁波余姚市姚北实验学校初二:邵丹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