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美好梦想,安全起步
   [标签: ]

  生活的一切源于梦想,梦想的实现需要付出,实现美好梦想,让我们从安全起步!

  春风吹又生的野草拥有属于它的轮回,细嫩的种子也有梦想,它以它独有的姿态无声地成长,悄悄地演绎生命的奇迹。只是我们不曾留心,不曾发现它追梦的步伐。当我们停下脚步,聆听自然、聆听这世界,我们就会发现——梦想无处不在,每一个美好的梦想都在不知不觉中演绎、实现。在追梦的旅途中,我们为梦想而奋斗、而痴狂。为了实现梦想,我们付诸行动,可面对安全隐患问题,我们更应重视起来,没有了安全,何谈梦想?

  梦想是花朵,安全是绿叶,唯有安全,才能使梦想之花开放得更加绚丽。

  隐患无处不在,小心谨慎是你唯一的选择。2004年9月30日,在新疆附属小学学生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急于出门的学生下楼时相互拥挤,不免出现尖叫,一些同学将门挤开,导致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哭声、喊叫声也随之降临,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使原本完美无缺的家庭在瞬间遭受巨大的困难。这就是我们不关注安全的惨重代价。你若无视安全,生命也将无视你,它将在生与死之间徘徊。

  梦想是船帆,安全是碧波,唯有安全,才能使梦想之帆行驶得更加遥远。

  在生活中我们也不缺少这样的悲剧,每一次惨痛的教训都令我们刻骨铭心,可遵守规则的又有几人呢?曾记得、那是开学初的一天,轩为了赶时间上课,在奔向教学楼的过程中摔倒在台阶前,导致轻微性骨折,在家养病数月才获得久违的自由,不但落下了许多功课,也让身体受到病痛的折磨。为了追赶时间,却被时间戏弄,这何尝不是对我们深刻的教育?不禁令我们深思,令我们感知到安全的重要性。

  “地球上一切美丽的东西都源于太阳,而一切美好的东西则来源于人”,当人们在为实现梦想,达到目标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健康、忽视了安全,乃至使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不复存在,令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完全破灭。

  据统计表明: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死于交通事故,每1分钟就有人受伤,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那赋予个人的只有一次的极其脆弱的一旦消逝就永不再来的生命,多么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然而有很多人却不重视自己的生命,无视安全的存在。死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