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说明文 >> 正文
种子的心
   [标签: ]

  掰开手指头算算那些从指缝间流走的岁月,时光如水,人生的列车匆匆驶过。昔日的青春容颜在一大堆沉重的世俗后面偷偷的露出愉快地笑脸:咳,你能找到我吗?努力挣脱生活的绳索去回忆,重温青春的明亮与激情,思绪的暗流便把那些已经快要忘却了的然而又分明记得清晰的沉碴泛起,于是一切便又回到了从前。

  一个懵懂对未来说不出为什么但却充满憧憬的孩子,一些天真烂漫[注: 天真:指心地单纯,没有做作和虚伪;烂漫:坦率自然的样子。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然而又各自有着些青春心思的朋友,几个为生活所奔忙而又不得不与青春相伴的老师。它们之间,有一些故事。原本都已忘却,然而在许多个深夜醒来后却又记得格外清晰,像电影里的画面在脑海中定格。

  “孩子是好孩子,可是不教不成器[注: 器:指人的度量、才干。不能成为有用的器物。多用以指人气质平庸,不能有所成就,没有什么出息。有时也指不学好,自甘堕落。],自觉性差。紧一紧,成绩就上去了;略放一放,又滑到了谷底。就看能不能经得起中考的考验吧!”说这句话的人一身灰布衣裳,穿着布鞋,岁月在他的脸上刻下了纵横交错[注: 横的竖的交叉在一起。也形容情况复杂。]的印迹,他的白胡子雪花一般地,至今在我的脑海中飘荡。那是十三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才十六岁。

  那一双红皮鞋,鞋跟儿高高的。它的主人姿态优雅,温柔娴静,几乎从来不说什么话,但却是所有男孩子心目中的公主。通过白胡子老头所说的近似残酷的考验的结果,便是我看到了这双红皮鞋。红皮鞋的主人也看到了我。无言的沉默,然后便把所有能节省下来的钱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