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不一样的节日
   [标签: ]

  新年是个喜庆洋洋的好日子,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人们脸上总是漾满笑容。可是,有一件事让我十分头痛,那这就是“放炮”。我非常害怕炮声,因为爸爸曾经告诉我,我小的时候被炮竹吓到了,所以每年的大年三十儿晚上的放炮时间,我都会害怕地钻进被窝,蒙上被子,把耳朵堵起来。我总是在想:为什么大人们总要放炮?然而今年,我却发生了转变。

  和往常一样,我到姥姥家过年。到放炮时间了,我早就做好了准备。忽然,我感觉到有人在拍我,我伸出头来一看,哦,原来是表哥。只见他拿着大把的礼花、爆竹,肩上还披着一挂鞭炮,准备出去放炮。我看见他在向我招手,示意让我和他们一起放炮去,我摇了摇头,可一想,我都这么大了,要还像小的时候那么害怕,会被人家笑话的。于是我壮着胆子和他们一起出去了。

  我站在墙角,远远地看他们放炮。看着看着,我竟冒出这样一个念头:要不,我也放一个?于是,我对哥哥说:“哥,让我也放一个!”他先是用惊异的目光看了我一下,随后笑笑,拿出一颗小炮放在台上。我多里哆嗦地拿着香,手往前够,但身子却使劲儿往后挺。“哧——”,炮竹点燃了。我丢下香,急忙跑到墙角堵耳朵,只闻“啪”的一声,炮竹在一瞬间炸开了。我走过来,嗯,感觉还不错!接着又放了几颗,而且一次比一次胆大,最后竟不堵耳朵了。哥哥对我说:“看,没什么好怕的!其实你并不是外表害怕炮声,而是你的心里在作怪,当你战胜你的心理,你就会彻底战胜炮声。”他接着给我讲了新年为什么要放炮,然后拿出了一挂鞭炮,问我敢不敢放。“那有什么,现在在我眼里,神马炮都是浮云!”鞭炮在我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我看着它,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我仰望天空,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是个不一样的节日,因为在这一年,我克服了对炮声的恐惧,也让我明白了,其实人对某件事物的恐惧,是心理在作怪,只有克服心理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