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两只兔子的故事
   [标签: ]

  这两只还是那两只?痛苦还是欢乐?生存还是死亡?喜欢还是忘了?为什么?没有为什么……

——题记

  很早以前,有两只灰兔子,它们的毛都很光滑,比江南的丝绸还顺。一只全身灰毛,没有任何杂色,连眼睛也黑得发亮,它名叫“灰灰”。另一只也一身灰毛,但额头上有一小撮白毛,眼睛除了黑眼珠子外,还有一些余白,名叫“点点”。它们是一家的,“灰灰”性格很温顺,只要你摸它,它从来不躲闪,享受着你的爱抚。但“点点”更淘气,会躲开你的抚摸,除非是它们的小女主人想抱抱它,但这些也不能说明“点点”是只坏兔子。它们喜欢趴着晒太阳,把身体摊得平平的,脑袋垂下来,耳朵却竖起来,眼睛微闭,像两只懒猫。它们从来不打架。而且它们会一起吃草,一起睡觉,互相帮忙舔毛,尽管它们互相觉得理顺了毛,可看上去比原来跟乱。这时,它们的小主人会轻轻用手再次理顺那些毛。它们的小主人很安静,喜欢看书。经常坐在兔窝边上看杂志,“灰灰”和“点点”便会躺在她身边,有时又会跳入花圃中找草吃,跑起来尾巴一点一点,甚是可爱。那时的花圃很漂亮,有四季都开的桂花,碧绿的枇杷和一些鲜嫩的杂草。两只兔子嘴巴经常吃得绿绿的,然后企图爬到主人腿上,撕坏那些书。好像它们在和书争宠。

  夏季到了,两只满月兔已有些健壮,顽皮的“点点”已学会从笼里跳出。可这个季节常有瓢泼大雨,它会淋病的。主人总为它担心。一到下雨天,小主人就会撑着把小红伞去看“点点”。一次,暴风雨前夕,一把小红伞又出现了,她一心想着“点点”,却忘了“灰灰”。在看到“点点”在窝里后,就回去了。直到雨下得特大时,才想起刚才没看到“灰灰”,冲过去看,“灰灰”被困在排水口,出不来了,全身已湿透,主人匆忙抱起它,连伞也顾不上,只拿了干毛巾为它擦,幸好没有大碍。不久&ldquo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