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今天真好
   [标签: ]

  又是暑假中平淡的一天,从早上很不情愿地起了床,一直在恍恍惚惚之中。暑假中,找不到什么新鲜事,也就失去了不少活力,忽然间,就想起了一句话:“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我们发现美的眼睛。”是的,我抱着这样的思想,便跑出了家门,心中暗暗想到;今天我一定要寻找到美好的事物、美好的心灵。

  刚下楼,楼下开店的王阿姨便向我打招呼;“嗨,早啊!”“嗯,阿姨早。”我也回应了她一声,还附带一个大大的笑脸。顿时我又增添了些许活力,空气真清新,我深呼吸了一口,真舒服。现在还是早晨,带着一些凉风,让人的头脑清醒很多,同时也让人觉得生活的美好。我一路哼着小曲儿,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街上。

  街道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卖力的清扫着大街,他们的工作虽然微不足道,薪水也不高,但是他们依然在为自己的工作尽着最大的努力,能做到如此敬业的人又有多少呢?也许我们的眼光不应该放的太过于远大,而身边的许许多多会更值得人去关注。在这些工人中,一位穿着很奇怪的阿姨吸引了我,只见她身着靛蓝色衣服,靛蓝色裤子,黑色旧皮鞋,而其他工人都穿着很耀眼的橘红色衣服裤子,还带着橘红色帽子。我不禁走向那位与众不同的阿姨,只见她的头上已有几丝白发,脸上也随着岁月的一去不复返而增添了几道皱纹,她眯着眼睛,额角上已是汗水淋漓。只见她手拿一把扫帚,用力清扫着地上的纸屑、果皮、灰尘……她扫的太过于专心以至于我盯着她看了半天她都没发现。过了会儿,她终于抬起头:“有什么事么?”我看着她,不仅问道:“为什么您的衣服和他们不同呢?”我一边说着,一边指着那些环卫工人。“呵呵”她笑着回答:“我不是清洁工,我是一名退休工人,现在在家想做些有意义的事,便和他们一起来到街上扫地。”我听完这些话,深有感触。不禁对她十分佩服:“阿姨,世间如果再多一些像您这样的人就好了。”她只是微笑着不说话。我向她说了声再见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脑海中满满的都显现着那位阿姨的微笑着的脸,那么慈祥,那么开心。有时,我们也应该多多的想到,我们也是这世上的一员,我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