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路灯下的影子
   [标签: ]

  端午节,长假。

  匆匆写好给弟的信,匆匆穿上了鞋,准备去不近但也不算远的邮局寄信。匆匆地手扶上了门要推,因为天不早了,早已呈暗灰状。要再快点,再快点啊,我心里这么想着,脚就迈了出去。突然,身后传来妈妈的声音:等等,我和你一起去吧,天要黑了,路又远。我心里不由得漫上许许的不服和不满:没事,我自己去可以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听我这么说,妈妈也好似同意了,只说了声:好,路上小心啊!

  我心中无比快乐,因为我说服妈妈了,我,好久都没一个人去寄信了。

  开始,我走得很快,心里也担心天黑了怎么回来,于是渐渐加快了步伐,但又不得不慢下来——鞋带开了。我半蹲着,余光看到身后不远处有团黑乎乎的影子。我匆忙地抬头一看,哦,月亮出来了,是月光吧?是月光照射路灯的影子吧?于是我又急急地往前赶路。

  终于,把信送过去了,我又急匆匆地往回走。天越来越黑,还好路灯都亮了,使我能看清回去的路。可走着走着,总觉得很怕,回头看,见路灯下还有一团黑黑的影子,我很好奇,于是绕了个弯,来到路灯后面,看到的是一个人的背影。只见他把头探了探,悄悄地走在我刚刚走的路上。顿时,他整个人也在路灯下显现出来了;顿时,我的眼睛也模糊了——是妈妈。

  走在妈妈后面沉思的我,早已像洗过脸一般。我知道,妈妈是担心怕黑的我;我也知道,那一次次的路灯下,不是别人,是妈妈。

  我和妈妈走在路灯下,一前一后。心中的那盏灯也亮了,照亮了妈妈。望着她日渐老了的背影,心中泛起无限名叫伤感的涟漪……

 

  北京市十一学校初二:安舒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