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自然的和谐
   [标签: ]

  和谐中有自然,自然中有和谐。所以说,和谐是自然的,又是因为自然而和谐的。

——题记

  和谐就像一个数学方程式,它只是一个x。怎么求这个x的值呢?方法很多,办法很多,它就像在解一个不定方程,解得的x的值永远是不唯一的,只要你肯认真地算,认真地找。它就在生活中,在人与人中,在虽遥远,却又近在咫尺的心灵中。

  你有没有注意到,在上学的路上,在小区旁,在城市的很多角落,有那样一群人。他们是做小本买卖的,东西不多,却在哪里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虽然,他们是路边衣着朴素,有些略显灰旧的人;虽然,他们中多数来自农村;虽然,他们中很多没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虽然,有这么多的“虽然”,但是,只有一个“但是”就够了,有谁曾经去观察过他们的工作?又有谁真正地了解他们的心灵?

  出院门,向左转。

  只要一秒钟,眼前定会呈现出那道熟悉的风景。小小的一条街,装载着满满的一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有的就席地而坐,有的则自带了个小推车,或搭个遮阳伞,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在街边摆起了摊,蔬菜水果小吃饭馆,什么都有,样样俱全。我喜欢叫这儿“小吃一条街”,顾名思义,这儿的小吃很丰富,世界各地的无奇不有。在这儿摆摊,人们从不争地儿,来的早的拣个好地儿,来的晚些的也不嫌弃,屁股随便一搁,完事儿。

  晚上,“小吃一条街”最热闹,也最漂亮了。下班的人们都在这儿买菜买水果,聊天声是不断的;放学了的学生们都在这吃小吃,笑声也是不断的。来的人虽多,但从没有人吵过架。路旁的灯每天在同一个时间都会亮,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白的,五花八门的,远看就像是一盆含苞欲放的花,真是一道风景呢。

  一天晚上放学回家,我因做值日回得比平常要晚得多,天早已发黑,现在就像是一个阿拉伯妇女,裹这一层黑纱,严严实实的。走着走着,就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小吃一条街”,这里并不像往常一样喧闹,反而有些安静。我正打算快步走过,突然,一段争吵声打碎了这宁静,使我不禁驻足向声音的传播处望去。原来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