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一路有你
   [标签: ]

  成功的花,人们只是羡慕它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题记

  【清晓,花浅笑】

  青石板砌成了小巷,让它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中。经过时,一扇扇古老的窗透出柔光,染亮了那么一领儿空间。依旧是平淡,仿佛亘古不变。但眼前这株植物,还是让我的心颤动了一下。它就像一棵爬山虎,一点儿也不讨人喜欢,既没有别的植物枝叶绿得那么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也没有鲜艳精致的花儿点缀其中,不黄不绿,半死不活[注: 形容筋疲力尽,精神不振的样子。]的模样。残喘在墙上,在夕阳的映衬下,更显出一副病态,格格不入[注: 格格:阻碍,隔阂。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的霸占了一小面不及窗高的墙。

  没多看它一眼,就急忙走开了。走着走着,我又陡然觉得:这个可怜小东西的处境,诠释的不正是我的处境吗?我虽有幸被老师选去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可像我这样生性胆小的人,怎能够扛起这个重任呢?这条路上,是不可能让我找到自信的大门的。性格已经决定了一切,又何必和命运作抗争呢?一切都是无谓的努力罢了。我也已经决定,向老师请辞,他一定会找出许多比我更适合参加比赛的人。就像这株植物,虽身为植物,却那么不值一提,注定也是要早早的枯死的。

  【子午花低语】

  第二天出门时,大雾弥漫,笼着万物,浓稠的像抓一把都有质感。巷子里的一切都神秘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