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绍兴游记
   [标签: ]

  今天,我慕名来到了名仕之乡——绍兴。这是一个名人辈出、历史悠久的人间胜地。自越国建城至今,绍兴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两千年里,有着众多的风流人物[注: 风流:英俊的、杰出的。指对一个时代有很大影响的人物。有时也指举止潇洒或惯于调情的人。]。例如东晋的着名书法家王羲之在这里写下了流传古今的《兰亭序》,中国现代着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一生为人民百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注: 已:停止。死了以后才罢手。形容为完成一种责任而奋斗终身。]的周恩来总理。

  在这之前,我已经学过许多鲁迅的文章,譬如《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阿长与山海经》《藤野先生》等诸多文章。而今天,我终于来到了仰慕已久的地方——鲁迅故里。

  跨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鲁迅抽着一支烟,静静地写着文章的图像。咦,这不正是《藤野先生》一文中说到的“我于是点上一支烟,再写些使那些正人君子[注: 旧时指品行端正的人。现多作讽刺的用法,指假装正经的人。]深恶痛疾[注: 恶:厌恶;痛:痛恨。指对某人或某事物极端厌恶痛恨。]的文字”吗?于是,我继续向前走去。过了一会儿,只见一块匾高高地屹立在房门前,上面刻着三个醒目的大字“百草园”。走进百草园内,放眼望去,只见碧绿的菜畦,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尽收眼底;蹲下身来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