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所谓温暖,在伞中央
   [标签: ]

  窗外的小雨缠缠绵绵,拍打在青石板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

  在书城,手捧一本书,领略千古以来文人墨客的绝唱,五千年积累的诗词瑰宝。在这清幽的环境下。心静,人舒。

  挑了一本《诗经》回家时,雨更大了,手上也没多余的钱买伞了。只能眼巴巴的盼望着公交车快点到来。

  忽然,一个穿白色t恤的大姐姐抱着四五本书来到站点,我无意间瞟了一眼她正抱着的书,心情突然好起来——原来我们是喜欢诗词的“同道中人”啊!

  她一边抱书,一边撑伞很困难,一不小心书全散了,书籍上沾染了污水,她心疼的叫了一声,连忙去捡书,我递给她一包纸巾,她对我很温暖的笑笑。

  雨更大了,来势汹汹,我心里叫一声苦。

  一把雨伞在我头上撑起,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是她。雨伞是素雅的白色,在阳光的照耀下俨如一朵白色的百合。

  我脱口而出[注: 不经考虑,随口说出。]“谢谢你的这朵雨伞!”

  “这‘朵’雨伞?小妹妹,你语文学的不怎么样哦。”

  我向她做了个鬼脸,说“大姐姐,你看看,这街上的一把把伞不正如一朵朵花吗?”

  我瞧了瞧,说“没错,真的好像。”

  她看见了我怀里的诗经,也拿出她的诗经放让我看看,我们心照不宣[注: 照:知道;宣:公开说出。彼此心里明白,而不公开说出来。]的向彼此笑笑。

  她说“不错嘛,小妹妹。你看起来也不大,就这么会选书啊!”

  我得意一笑&ldquo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