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阳光不到的地方
   [标签: ]

  我家附近有个水果行,一些烂掉或者快烂掉的水果就经常被商贩们扔进临近的垃圾堆内。于是一年多来就有了一个蓬头垢面[注: 头发蓬乱,脸上很脏。旧时形容贫苦人生活生活条件很坏的样子。也泛指没有修饰。]穿着酷似“犀利哥”的流浪汉在这儿逗留,靠吃烂水果过日子。

  我经常被大人告诫不要靠近这个“危险人物”,因为曾经有小孩子拿小石子掷他而被他疯狂地追赶过。我的小脑瓜里想的到不是他的“险”,而是他的“奇”——天天吃烂水果竟然没有生病!跟着一连串的疑问在我脑中产生了:他从哪里来的?他有家人吗?他为什么流浪……

  姐姐来我家玩的时候我把这些疑问统统告诉了她,她说:“要想知道答案,就必须自己去探索。咱们不如来次探险,和他来个亲密接触,问问他是何方神圣。”于是我们带上几个“贿赂”流浪汉的苹果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进入了他的领地——垃圾堆旁一个避风的角落,也是一个阳光不到的地方。那位“犀利哥”正在睡觉,我们远远地对着他大声地“喂喂”着,他被吵醒后,只是斜视我们一眼,翻个身又睡了。姐姐提议把苹果扔到他身上把他弄起来。我不由得想起他“追杀”那些向他扔石头的小男孩的情景,不觉打了个寒战。再看看他那双手,黑乎乎的,不知道藏着多少细菌呢,而且从他身上发出的阵阵恶臭啊,只有苍蝇才对他趋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