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清明的感受
   [标签: ]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时刻,伫立在烈士们的墓碑前,带着的是一份如铁的沉重,一份如诗的敬佩,一份如歌的赞叹。

  虽静静地伫立,心却不平静,因为这是一个神圣的地点——烈士陵园。此刻,代替情感的不再是泪水,而是深深的回忆;那一幕幕血战沙场的悲壮,那一幕幕感人如歌的场景,无疑不令人潸然泪下,但是我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心虽酸,却无泪。

  回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全都是烈士们用血和肉换来的吗?难道为了这感动,就仅用泪来回报吗?这样未免太轻浮了。

  烈士之所以称之为英雄,并不在于曾经是否干过大事,仅在于是否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战过;只要他曾经心怀过人民,那么,他就可以配得上这种称号。正如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虽没有像黄继光那样去堵敌人的胸口,也没有像董存瑞那样去炸敌人的碉堡,仅仅做着一些平凡的事,但这些平凡却并不平凡,因为每一件事都是为人民服务的。

  这些烈士们,眼神中透出的是坚定的信念,这些信念,是与战斗的胜利一起永恒的。这些烈士们,我们虽没能真正了解过他们的思想,但是从他们的光辉的历史事迹中,我们却能体会到这之中深深的爱国情感。

  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

  战争的年代反映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应该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祖国,我们要爱人民,我们要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

  永远怀念吧,这些伟大的烈士们!永远记住这种情感吧,伟大的爱国之情!永远珍惜今天的幸福吧,为明天而努力!

  永远珍怀这不一样的感受吧,它将是你一生的财富!

 

    河北邢台清河县河北省清河县杨二庄乡初级中学初二:张俊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