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又是一年风起时
   [标签: ]

  漫步在乡间那已经灰黄了的小路,我不禁有无限感叹,周围的一切都是金黄色的,耀眼而美丽。

  小草由青色变得枯黄,但农民伯伯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因为在这一年风起时,秋天来了,果实成熟了……

  在这一年风起时,农民伯伯收获到了一年辛劳得来的果实。我又收获到了什么呢?

  秋风将一片枯黄的树叶卷到了我的手中。秋风啊!你是在回答我的疑问吗?是的,播种后艰辛付出就能收获果实,播种后玩忽所以当然只能收获到如枯叶般的凄凉了啊!

  秋风送来了几声秋蝉的呜叫声,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夏天的时候,蝉不知疲倦的歌唱,可蚂蚁却到处找吃的,把它们储存起来。秋天来了,蝉没有吃的,只好找此时丰衣足食的蚂蚁去讨,蚂蚁却说:“你夏天时只知道唱歌,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

  此时的我不正像那蝉吗?别人辛勤劳作时我却到处玩耍,错过耕耘的季节,没了收获,却要向命运乞求好的结局,而我的结局和那蝉又有什么不同?

  抬起头,仰望秋日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以前不懂为何,现在终于明白:收获的季节容不下一丝的散漫,而我不正像这云一样散漫,幼稚吗?终究为这个社会所不容啊!

  在这一年风起时,我很庆幸,庆幸自己还不是那秋蝉,那枯叶,庆幸自己还有重来的机会。

  我必须努力,必须奋斗,必须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必须……在这一年风起时,我下定决心,好好努力,改掉坏毛病。我相信明年的此时,我同样会拥有眼前的金黄,眼前的收获!

 

    初二:一场烟花半世殇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