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月亮走,我也走
   [标签: ]

  时间总是那么来去匆匆,转眼间,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不知不觉间,已快到了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

  我坐在院子里,吃着爸爸提早买来的月饼,任星光洒落在身上,看着即将变成白玉盘的月亮,独自遐想。以前的我,常常这样独自坐在星光下,仰望满天星河,独自想着自己的事情,我戏称为“晒星星”。可是,以前这个时候,还有小苗陪伴我(注:小苗是我饲养的一只小花猫,现已丢失),现在,却只剩下一个我。我望着皎洁的月亮,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从古至今,人人都说中秋节,团圆节。可是,又真正有几家人能团圆呢?时代的步伐那样快,各种出国的、留学的、移民的,都不足为奇。可一到国外,工作渐渐繁忙,有时忙得连电话都顾不得打一个,即便想着祖国的传统节日,也会因为一时的繁忙而忘了时间吧。

  比如我家,我的叔叔在我一岁的时候,就和婶婶还有他的女儿出国了。而这十一年中,他只回来过一次,因为工作繁忙的缘故,只有叔叔自己回来了。叔叔的工作也很忙,那次回来也是抽时间回来的。叔叔虽然中秋节没打过电话,但他总是抽时间打一个电话来,问候一下我们。虽然中秋已过。

  现在,又已快到中秋了,叔叔不知什么时候打来电话……

  月亮渐渐西行,我的思绪也随着月亮跑到了九霄云外。我那份思念的心啊,交托给了月亮,让月亮送给远在加拿大的叔叔一家,希望叔叔在忙里偷闲、偶尔抬头看月亮的时候,能看到我那份思念的心,能想起家乡的亲人,想起传统的中秋佳节,打来一通电话,说上一句思念问候的话……

    初二:胡惠钟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