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停电之夜
   [标签: ]

  “怎么这么热啊?”熟睡在空调房中的我被热醒了。迷迷糊糊的我看见房中的夜光灯的光不见了。原来,停电了!

  此时,我睡意全无,借着微弱的月光,看到妈妈正打开房子中的窗户透气。我爬起来就往外走。走到阳台上往下一看,爸爸正睡在院子中的竹睡椅上,手中的蒲扇摇啊摇。走出阳台,我一看钟,才晚上十一点半啦!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停电了?我们睡得正香呢!真是的。

  睡又睡不成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到楼下拿出我的《十五岁的小船长》,在微弱的电筒光下看了起来。可我的心却一直停留在停电那件事上,根本无心看书,所以,我没看几行字就放下了。爸爸看见了问我:“初初,要点蜡烛看书吗?”我听了只是随便的回答说:“不用。”后来,爸爸和妈妈在外面的台阶上铺了席子准备睡觉。我从房里走出来,转了几圈后,躺到竹睡椅上又拿起学习机开始听古文朗诵。这时,爸爸又问我:“初初,你听得懂吗?”我还是随便回答说:“听不懂。”

  爸爸平静的对我说:“你过来,我们一起讲故事,好吗?”我勉强的答应了,缓缓地走过去,躺在爸爸身边。

  爸爸问:“是你先讲还是我先讲?”

  躺在爸爸身旁,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一点,于是认认真真地回答说:“爸爸还是你讲吧。”于是,我静下心来听爸爸讲故事:“从前,我们老家不是现在这样,以前……”爸爸给我讲了他小时候老家的地理位置,和一帮小伙伴在门前的大托里游泳、潜水扯猪草、在大枣树下玩捉、在大托里抓强盗等等许多事情。

  躺在爸爸身旁,一边听爸爸讲那过去的故事,一边仰望星空。繁星满天,大大小小,远远近近,好美啊!它们都在调皮地眨着眼睛,似乎在劝慰我:不要烦恼了,开心点!此时此刻,爸爸讲故事的声音就像一双柔软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烦躁的心灵;又好像是一阵湿润的春风,吹过我干燥的心田。我还感觉到:此时的风变得很大很凉快,没有先前的那么热了!我凝望着这美丽的天空,突然,一颗流星划破了天空,它拖着长长的尾巴,带着我心中的烦恼,一起飞到九霄云外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