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标签: ]

  告别熟悉的小学紧接着就是初中生活。

  军训的日子。

  一阵苦笑,带着颤音对老师报出的名字答了声“到”。

  这时,一个女孩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大大的书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注视着她,一根快散了的麻花辫,不算好看的衣服,还有那张通红的脸。我轻嘘一声,转过头去。

  她坐在了我身边。我再次盯着她,她似乎发现了什么,望了我一眼,然后低下头,目光却在桌上游离着。“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名字?”我友好地说。她没有回答,也许回答了吧,但我却没有听到声音。我郁闷地坐着,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跟这样的人坐同桌。不过很快,我就把她忘了,我找到了小学时候的同学,我们很投合,很快就把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但我看到了那双眼睛,那双一直望着我的眼睛。我不知道这包含着什么意思,只是,看到时,会觉得有种就要被洞穿的感觉,心里隐隐作痛。我知道,那是她的眼睛。

  几天的军训把我累得腰酸脚痛,我再一次和同学手拉手,靠在一起。又是这种感觉,我又被注视了。我愤怒地朝她望去,那种眼神,带着无比愤怒的眼神。她没有一丝胆怯,径直向我望去,“朋友……”她轻轻地不被察觉的念着,但我却听得一清二楚。我拉着同学,跑出了她的视线。

  终于,我忍无可忍了!

  我让同学坐到了我同桌的位置上,“没关系,是军训,座位可以换的。”我兴奋地聊着,感到了这些天来的第一次放松。

  她悄然站在了我们的旁边,“这——是我的位置……”她的声音带着哭腔,颤抖着。“干嘛那么较真,开学才固定位置呢!”我说完,像关心她似的,指着同学的位置说:“你就和她换个位置吧。”她无声地立着,动也不动,就那样默默地注视着我。同学扭过我的头,和我继续聊起来。可我却一直不能平静。

  何时她坐在了教室的角落,我不知道。我看见的只是她一脸的茫然和平静,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她越是这样,我越是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我倒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