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那年海景
   [标签: ]

  事过境迁,只是景色依然留恋;晨钟暮鼓,不变的依旧不变。我心中的海,被岁月定格在10年前的景象,曾经如云般飘浮在我童年的梦中,就这样不经意间被打开了……

  海水永远用一个姿态凝视着彼岸的人们。秋意正浓,人群中的每一个身影,只是个可得可失的存在罢。我,亦是人海中的一颗石子,被无情地颠簸来颠簸去。累了,躲在某个僻静的角落里一边遐想,一边静静地眺望着那片海。“她可真美!”6岁的智商想到的形容词就这些,“如果她是个女人,一定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喧嚣声隐匿了,世间顿时跌入了黑与蓝中,不断地重叠,交织,当时的记忆如游戏人间的烟火般,丢了,便忘了。

  此刻,船上的探照灯仿佛一双敏锐的眼睛,冷淡又无情地看着海,它是海的守护?还是,监视?淡黄,浅红,深绿,反而给海添了不少姿色,比起那些庸脂俗粉,自是从容俊美得多。岸边的路灯,撒下一片光线,轻得像一张薄纸,只要风一吹,就飘远了。灯下,埋葬着白日仅剩的几处余温,温暖了我的手心。我四处张望着,却看不到过去与将来。

  夜,越深越妖娆,海的宿命,终于在千百年后,获得解脱。海风支着一颗破碎的心,义无反顾地追随着远方的鸣声。月色间映明朗,岸边空无一人。只有孤单的烟花更替不息,陪着那一片深远的海湾。湾上,绕不尽的是船笛声,割不断的,是情思,如乡愁般浪漫的情思。

  泪水有时略显多余,10年,如流星般划过了,留住的也只是回忆,10年前的海景,是值得用一生来追忆的!它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了根,美好的样子一如往昔。

  我感谢时间,它送了我一份最好的礼物。手心的余温仍存,我嗅到了如海藻般清新的味道。成长是一场场的蜕变,丢了一些,也留了一些。但愿,丢掉的是痛苦,留下的是美好。

  面朝一片浩瀚,我忽然释怀,大喊了一声:“我长大啦!”

  浙江宁波滨海学校初二:郑煜炀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