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祖国的新篇章
   [标签: ]

  五千年的岁月铸就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文化销蚀了五千年的沧桑;五千年的历史变迁,让中国更加顽强,让华夏儿女书写出了一张张崭新的中国篇章。

  引言

  篇章一顶立高端的中国永不倒

  仰望着高插云霄的喜马拉雅山脉,我看到世界的最高端珠穆朗玛峰在云雾之间虚虚幻幻若有若无。雄奇的山峰你可知道为了征服你,人们所付出的努力。而你却毅然决然的挺立在这条东方巨龙的身上,你的执着也许震怒了上天,他愤怒地让你遍体鳞伤,让整个中国的西部在颤抖中反思。但你依然挺立,仍就辉煌。

  每一次看到你,总是披着皑皑白雪,它把你的一切辉煌都掩藏在内心深处,而你显现得是另一种淡定、高雅、脱俗的美。正因这美才孕育出如此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正因你的高价挺拔,才创造了中国永不倒的传说。自强的中国不会倒,腾飞的巨龙永不息。

  篇章二咆哮磅礴的中国仍蓬发

  “你从雪山归来,春潮是你的丰采……”站在长江之岸,朗诵着为你谱写的诗歌,我心潮澎湃。发源于唐古拉山脉的你,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看到了令你向往的东海,于是你奋力一跃,跳进了梦寐以求的地方。你可知道,在你流经的两岸,你哺育了亿万儿女、浇灌了棵棵幼苗,人们因你的到来而蓬勃地发展。一夜间,你的两岸竖起了高楼大厦。人们贪婪地吮吸着你的灵魂与精华在成长,而你却毫不吝啬地奉献着一切。从空中俯看,你是穿过巨龙身上的一条精脉,你贯穿东西,连接南北,在巨龙身上留下了繁荣的一笔。

  你的流淌,载满了西部的祝福;你的奔腾,蕴藏着东部的发展,你的咆哮,寄托了中国的希望!

  篇章三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08年的中国如果是感动、泪水、震撼、兴奋汇成的一年,那么09年的中国更多地的将是喜悦与完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这一年将是亿万中华儿女放飞梦想的时刻。60年的沧桑岁月,我们携手走过。6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亲身经历。而60年后的今天,我们相约在天安门广场,在雄伟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含着泪水瞻仰国旗的飞扬。

  今后的中国,必将走在时代发展的尖端。今天是劳动节,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记时一周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